忆汐✨

杂食人永不饿死

【朝希不离36h | 7.6 5:00】最佳损友

# 试一下成年人的拉扯文学 

# 方王 时间线第七赛季 

# 推荐配合BGM《最佳损友》

# 小王生日快乐



0.


 奇就奇在,

 接受了各自有路走。



1.


王杰希推开门的时候屋里刚好在起哄,青训营的几个新人摊在KTV的沙发上嘻嘻哈哈,看见自家队长进来稍微收了点,装模作样咳嗽了两声。方士谦背对着他,看样子还在笑,肩膀一抖一抖的。


王杰希皱了眉,他本来就不是多喜欢这种吵闹的地方,刚从训练室里出来也有点累。


看形式不太对,方士谦循着目光扭过头,对着门口的王杰希挑了下眉,“来了?”

“嗯。”王杰希淡淡,“玩多久了?”

方士谦没回他,只是拉着王杰希的手往自己身边拽,手心是凉的,还带着点玻璃杯上的水珠。

“来的刚好,老王。”方士谦笑着看他,眼里像是含了什么东西,亮晶晶的。


“我爱你。”他笑着说。

王杰希脚步一顿,透过方士谦看到后面小年轻一群憋笑的脸。

“嗯,”王杰希反手把门带上,很淡的应了句,“我不爱你。”


2.


方士谦在微草的地位一直是个谜。


你说他放肆吧,王杰希在上头管着。大晚上带着一帮子小年轻翻墙的时候雄赳赳气昂昂,落地上撞见王杰希的时候一个个都跟见了鬼一样。方士谦头铁,敢跟低气压的王杰希顶嘴,最后在王杰希直勾勾的眼神里没了声,多半以一句老王我错了你别生气结尾,跟微草门卫大爷最开始捡的那只狸花猫一样,看着可怜人。


你说他卑微吧,王杰希倒也惯着。职业选手要控制饮酒,方士谦还偏是个没事就喜欢嘬两口的人,喜欢喝还不算,喝了还容易醉,好几次王杰希大晚上回宿舍找不着他,都是在微草两条街外的夜市摊子上把人给捡回来的。方士谦一迷糊就喜欢说胡话,乱七八糟的什么都说,一会儿想吃家里的捞面条了,一会儿王杰希你别太拼命的,王杰希一句句答应,把人揽在肩上一步步往前挪。


那天晚上王杰希刚要把训练室的门锁上,兜里的电话就开始振。王杰希瞟了一眼,按了接通夹在脖子上,继续借着月光拿钥匙往锁孔里钻。


“老王,你来对面的KTV一趟。”

王杰希皱眉,“你喝酒了?”

“就一点,”方士谦自知理亏,拐弯抹角换了话题“那什么,青训营这批新人期末打的不错,柏清小别他们也在。都夏休期了,队长,来一趟呗。”

“哦。”王杰希还在找锁孔,戳了半天没塞进去,整的他也有点不耐烦,“挂了。”


王杰希出了微草大门往前走,路边摆了几个小吃摊,香味顺着飘了一条街,硬是把王杰希看饿了。他看见有卖糖葫芦的,排队的人不多,就顺手捎了五个。结果到地方了发现几平方米的KTV里硬是挤了六个人,王杰希面不改色的把五串糖葫芦递给小年轻们,自己找了个角坐着刷手机。


“来来来,一起。”方士谦伸个脑袋凑过来,顺着往王杰希的肩上一靠。

“你也别天天泡训练室里,该休息休息,刚好玩游戏,你也来呗。”他悄悄在王杰希耳边念叨,“没事,输了我帮你喝。”

王杰希侧过头,方士谦前不久剪了个狼尾,看着还有点不习惯。他白了方士谦一眼,倒也没说要走。


“队长也来嘛,”袁柏清笑嘻嘻的凑过来,“国王游戏,特别简单。”

方士谦给他使眼色,王杰希无奈,扯了个笑点点头,“会一点。”


“那就开始啦,”袁柏清把一组牌放在KTV的桌上,“我先抽,顺时针转。”

王杰希随手抽了离自己最近的一张,红桃九。

“呕吼,”柳非笑了一声,慢悠悠的翻开手腕,“我是鬼哦。”


一般来讲,女孩子玩这种游戏都比较腼腆,柳非和刘小别那几个闹腾的玩惯了,倒也开得起玩笑。她好不容易抽到一会鬼,想来把刺激的,又害怕王杰希刚玩不适应,有点遗憾的咂咂嘴,“嗯...那就七号和九号唱首情歌吧。”


王杰希眼皮一跳,合着今天是从头背到尾,他不忍心扫了小孩的兴,干脆认了命,慢慢悠悠的把手牌摊在桌上。

“诶?”方士谦在旁边笑了笑,食指夹起手牌晃了晃,方片七。


包间里年轻的后辈们沉默了几秒,王杰希突然觉得有些燥,拿着方士谦的酒杯抿了一小口,“唱什么?”

“挑首你会的呗,”方士谦站起身往点歌机边上走,“陈奕迅?”

“嗯...”王杰希有些心不在焉,“随便点吧。”

“你说的,”方士谦话音带了点笑。他知道王杰希这人只听歌,正儿八经会唱的只有一首。


“诶诶诶不是说好的情歌吗?”柳非看见屏幕上的曲目小声抱怨。身边的袁柏清愣了神,最后很轻的笑了一声,柳非问他笑什么,袁柏清突然问她,你知道杨千嬅和黄伟文吗。


“我寻思着你们来微草这么久,应该都没听过你们队长唱歌,”方士谦点完歌捡起冷在沙发上好久的话筒,把自己手里暖热的那支递给王杰希。他弯腰的时候没由来的让王杰希觉得郑重,待王杰希抬头时只剩下一个明晃晃的背影。


“最佳损友,”方士谦笑着说,“致王杰希。”



3.


王杰希挺少唱歌的,倒也不是五音不全,只是不喜欢。方士谦喜欢闹腾,有事没事拉着战队往KTV凑。王杰希也跟着,只是常年蹲在沙发的一角装透明,被拎出来也是当众装傻,一个劲的推脱说不会唱。那时候战队里前辈多,见他推辞也不勉强,嘻嘻哈哈的过去了,只有方士谦在纷乱的霓虹光里悄悄看他,目光相接时又偏过头,露出一个无可奈何又有些意味深长的笑。


“诶,老王,”聚会结束后方士谦把手搭在王杰希肩上,“刚才前辈叫你怎么不去啊。”

王杰希莫名其妙,“你说哪个?”

“就KTV给你递话筒,”方士谦说,“都是一块玩的,放开点。”

王杰希顿了一下,“我不会唱歌。”

“少装,”方士谦一脸鄙夷,“明明挺好听的。”

“你怎么知道?”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吃瘪莫名的心情很好,挑眉道,“你猜?”


王杰希觉得方士谦一直都挺烦人的,哪哪都烦人,尤其是谜语人属性,那是相当的烦人。


后来微草从老城区迁到三环 ,两人搬到一个房间住,慢慢的也放开了。第四赛季常规赛结束后俩人都没急着回家,打算训练到小年。经理临走前把大门钥匙塞给王杰希,让他们俩注意点,也别太拼命。王杰希点点头,说您放心吧我们心里有数。


有天晚上方士谦拎着外卖推开屋门,看见王杰希坐在电脑面前发愣,打趣到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我还以为你在训练室呢。王杰希看着面前腾着热气的粥,冷不丁的说了一句我想转型。方士谦刚开始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摘了蓝牙耳机问你刚才说什么?王杰希转过身,看着方士谦的眼睛。


“我想试试转型。”

方士谦整个人像是被钉在地上,半晌问了一句王杰希你说什么胡话呢。

“微草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他说,“如果我改变打法,整个团队都会变的协调很多,也不至于在团队赛脱节的那么厉害。”

“王杰希,”方士谦看着他,眼眶好像红了,“你有病吧。”


方士谦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那天脾气那么大,他们大吵了一架,比之前的每一次都要狠,最后方士谦摔了门一个人出去,在无人的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那天夜里飘了雪,他出来的时候没来得及穿外套,寒风顺着衣领灌进去,也没觉得冷。他顺着河边走,水面结了冰,他从路边捡了个石子狠狠的砸下去,冰面传来很轻的一声响,连条裂纹都没有。他不知道从哪来了劲,发疯似的找,找更大的石头,一个个砸进冰封的河道里,终于被他砸出来一个窟窿。方士谦喘着粗气,鼻子突然酸了,眼泪顺着眼角往下流,怎么都止不住。


后来他在路边的躺椅上被晃醒,睁开眼只能看见一个人影。他头疼的要命,看不见也听不见,全凭本能的靠在那个人肩上,眼角像是结了层霜,耳边灌的全是风声。


第二天方士谦睁开眼发现自己在宿舍床上,被子叠了两三层,头上放了条毛巾,摸起来还是热的。王杰希见他醒了从电脑桌前起来,问他有没有哪不舒服。方士谦张了张嘴没出声,王杰希看他样子还以为口渴,端了自己的杯子递过去。方士谦心里像是突然被刺了一下,扭过头埋进被子里。王杰希以为他还在生气,搬了把椅子在床头坐下,很轻的说了句对不起。


“你想好。”方士谦闷声道,“你要是废了我绝对不管你。”

“我想好了。”他说。

“王杰希,”方士谦的语气几乎恳求,“值得吗。”

王杰希越过玻璃窗看向外面,北京还在飘雪,地上厚厚的一层,盖住了春夏里的足迹和尘沙,只剩下纯白。

“值得。”


方士谦闷在被子里没再出声,过了好久说了一句王杰希你给我唱首歌吧。王杰希愣了愣,说好,你想听什么。方士谦说我不挑,你想唱什么唱什么。王杰希想了一阵,说那我唱了。方士谦有点不耐烦,说让你唱首歌哪那么多屁事。


王杰希清了下嗓子,唱了他十八岁那年学会的粤语歌,他本来不想唱这首的,思来想去也没想到自己会的第二首。声音不大,还跑了点调,唱了一会慢慢放开了,在几十平方米的宿舍晃荡。阴天没太阳,屋里也没开灯,王杰希在床边唱,方士谦在被子里闷闷的听。


王杰希唱歌算不上好听,低沉带点哑,气也不稳,末了带点颤音。那天方士谦高烧还没退,具体唱的什么也听不太清,音调和记忆里的某个片段重合,混混沌沌的,让方士谦破天荒地的记了好多年。


大概是第三赛季的时候,王杰希刚从训练营搬来微草,林杰知道他和方士谦不太对付,非常大气的给王杰希单独安排了一个房间。那时候方士谦的脾气比现在还要爆不少,听说他不仅接手了王不留行还白蹭一个单间,心里越想越生气,一个没忍住跑到王杰希的房间准备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对峙。二十岁出头的方士谦气冲冲的推开门,刚好撞见王杰希靠在窗边发呆。他插了个有线耳机,嘴里在哼什么,趴在窗户边上拨弄伸进窗口的梧桐叶,看样子是出了神。

方士谦一下子愣住了,原本计划的说辞一下子溜的没了影,只剩下眼里小巧明亮的隔间和背对着他的王杰希。他哼的挺认真,只是方士谦听了半天也没听出来是什么歌,他在原地呆了一阵,最后抿着嘴转身,虚掩上门走了。


再后来有次夏休期,蓝雨那两位到北京做客,落地的时候王杰希刚巧在开会,方士谦开着王杰希的那辆捷克去的机场。回来的路上碰上大堵车,仨人在四环寸步难行,黄少天逮着首都的垃圾交通骂了一通,最后说方士谦要不你放首歌吧。方士谦摸了半天才找到一张光碟,塞进去的时候瞟见上面用马克笔写了个Eason。


你还听陈奕迅啊,黄少天问他,会唱不?

方士谦摇摇头,收获黄少天一个明目张胆的鄙夷。方士谦反驳,我一个北京人不会粤语有什么丢人的。黄少天说那有什么的,王杰希都会唱。方士谦一愣,说我怎么不知道。


唱片在放映机里转了一圈自动播放,把方士谦那句话盖了过去。音乐传出来的那刻黄少天有些惊喜,拉住喻文州的手非要一起唱,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喻文州昨天晚上没睡好,又不想扫了黄少天的兴致,在后座上眯着眼也跟着唱,他唱的没黄少天那么大声,记不清词的时候就哼过去,这俩人声线不一样,放一块还意外的挺好听。方士谦在驾驶座虚握着方向盘,心里有点酸又有点暖,原来这首歌叫最佳损友。


方士谦觉得他一定在某个片刻爱过王杰希。


宿舍熬夜看比赛录像时无意识的偏头,记者发布会上少年人直面无数闪光灯,一字一顿的说我会带微草拿一个冠军,又或者在周末一起去微草大门口喂猫,王杰希蹲下身子把那只狸花抱起来用手逗她的午后。方士谦说你小心点别被咬了,你这手可不能伤着,王杰希揉着大猫的下巴笑了,说多大点事,胖虎才不咬人,对吧?


 第七赛季主场在昆明,微草半决赛对上蓝雨,百花和轮回的比赛在隔壁同时进行。前一天晚上方士谦拎着两罐啤酒敲开张佳乐的门。


“干嘛?”张佳乐刚洗完脸,看着方士谦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皱了皱眉,“这会儿来干扰对手,你们微草好黑的心。”

方士谦吸了口气,头发被拨的有些乱,“聊聊?”

他知道这个时间不太合适,但也实在是找不到可以说的人了。

“谁跟你聊。”话是这么说,张佳乐倒也没那么不解风情,抬手示意方士谦直接进来。


“怎么了,搁得住治疗之神亲自造访?”

“张佳乐,”方士谦没打算和他闲扯,“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那个人可能也有点喜欢你,但这个时机不对,你会怎么办?”

张佳乐抬头看了他一眼,把倒好的春茶推到方士谦面前,“有多喜欢?”

这一问把方士谦问的有点懵,他琢磨了一会,“百分之七十吧...我也不清楚。”

“和荣耀相比呢?”

方士谦没了声。

“王杰希?”


方士谦没想到他猜的那么快,干脆破罐子破摔点了点头。

“我说你,当年给我指点迷津的时候头头是道,到自己身上可折了。”张佳乐似笑非笑,“这才哪到哪,你怎么知道是错误的时机。”

“别把感情这东西想的那么高贵,非要等一个天时地利人和,哪有这么好的事。这时候你觉得给不了他什么,未来或许会更艰难,那时候怎么办,后悔现在没有把握住机会吗?”


张佳乐从口袋里抽了一根香烟夹在指缝里,他没点燃,只是和方士谦一起对着月亮发呆,酒店的落地窗很大,可以看到整座城的夜色。他们两个经常这样,一杯酒就能在清吧里坐一个下午,其实也没有那么多话要说,只是陪在彼此身边就能放松好久。


“我回去了。”方士谦起身告别。

“嗯,”张佳乐点点头,自己给自己续了杯热茶,“路上慢点别摔着,免得后天输了怪我们百花阴谋论。”

“行啊,”方士谦轻笑一声,“总决赛见。”


4.


那年比赛的结果人尽皆知,微草斩获职业史上第二个冠军,王杰希和方士谦同时从比赛席里出来,在人声震彻的体育馆里碰手相拥。百花第三次折戟,张佳乐在一旁祝贺,离场时走的意外洒脱。


那场庆功宴吃的尽兴,王杰希亲自下场定了个包间,一群人在高档酒店里喝的烂醉,十几寸的蛋糕吃了没四分之一,剩下的全被抹在微草队服上,像是田野上开出一片又一片的花。王杰希不太能喝酒,勉勉强强喝了罐啤的,坐在沙发一角看着一群人开着或真或假的玩笑。


“高兴吗?”方士谦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他旁边。几个前辈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李亦辉和周烨柏也跟着瞎起哄。

“不知道,”王杰希有点累,整个人靠在沙发上闭了眼,“应该是高兴的吧。”


上次经理和王杰希讨论战队安排时提过一嘴,这个赛季结束后,队里三个人的合约就到期了。

他其实心里有数,微草五六赛季人基本上没动,第七赛季刘小别,袁柏清,柳非正式签约入队,在新秀墙上初露锋芒,下个赛季也将融入团队赛。青训营那边有几个不错的苗子,高英杰,乔一帆,肖云...不出意料也会在明年出道。有的人来了,有的人就要走,王杰希知道换血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更何况是电竞这种青春饭的行业,可他就是舍不得,就好像当初搬宿舍,王杰希特意挑了那间能看到大院的房间,院里那棵梧桐树没老区那棵那么大,也算是个安慰。


“方士谦,”王杰希很小声的叫他。

他有点醉了,睫毛浅浅的耷拉下来。

“你也会走吗?”


方士谦如鲠在喉,拿了桌上不知道是谁的酒。冰凉的酒液划过他的齿唇,苦味一直蔓到舌根,连着他的心一起颤。他握易拉罐手止不住的抖,灯光撒下来照在一桌人身上,在他眼里像是蒙了层雾。


他本来想着,等这场打完就告诉王杰希自己打算退役出国的消息。


王不留行在防风血条清零前接住了最后一个圣治愈术,熔岩烧瓶碎裂点燃了脚下成片的荒原。他躲过百花缭乱的乱雷,于火光中俯冲下来,一个星星射线彻底锁定了战局,方士谦看着电脑屏幕上的闪出荣耀两字,突然特别想流泪。然而最后他什么都没做,只是在漫天的金雨和聚光灯下张开手,说王杰希,我们抱一个吧。


方士谦好想告诉王杰希他不想走,他好舍不得。他还没牵够他的手,也没在热风里尝过他嘴角的啤酒味。


他鼓起勇气偏过头,发现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或许是酒精的缘故,又或者今天总决赛消耗太大,一向睡眠浅的他毫无防备的陷在沙发里,安静的像是卧在树荫下的猫。


一会还约着去KTV,方士谦很轻的把王杰希抱起来,准备先带他回房间。王杰希靠在怀里一动不动,耳朵隔着Polo衫贴上方士谦的胸口,酒店不过二十多米的楼道硬是被他走了五分钟。方士谦把他放在床上盖上被子,最后又倒了杯水放在床头,知道王杰希晚上看不清,临走前特意留了盏床头灯。


关门声响起,王杰希微微睁开眼,眼泪顺着眼角流下来,沾湿了枕头。


5.


离开的前一天方士谦把东西打包寄回了家里,临走时只拉了个行李箱。


今年走的人多,经理专门搞了个送别仪式,两个前辈家里面有事离开的早,结果真正走完告别仪式的人只剩下一个方士谦。他强撑着面子听完了经理老板们的临别赠言,在高层的眼皮子底下的队友们握手拥抱,袁柏清拍着他的背偷偷笑,说怎么样师傅,是不是有种退位的感觉。等经理把老板们支走,方士谦对着袁柏清后脑勺就是一个脑瓜崩,这还没出微草呢就想着篡位,你小子胆挺肥。


他走到柳非刘小别面前扯了几句闲的,跟刘小别说别急慢慢来,早晚干翻黄少天,又揉了揉柳非的头,说其实周泽楷的签名早帮她要到了,塞她枕头底下了,不用谢,以后有点姑娘家的样子,未来还得嫁人呢。


他在最后叫住了邓复升,见方士谦过来,他条件反射问了句方副什么事,叫完两个人都愣了,方士谦拍了拍他的肩笑了,说没什么,就想听你再喊一声副队。邓复升以为方士谦专程找他是来说战队的事,没想到方士谦只是让他多注意点王杰希,说他胃不好还老不按时吃饭,有时候还偷偷熬夜跑训练室一待就是一个晚上,我一走没人能管他,你帮忙看着点。邓复升点点头,说方副你放心,我一定好好帮王队排忧解难。方士谦哑然,开玩笑道我都走了王杰希哪还有什么忧难。


他在微草大楼转了一圈,从一楼转到五楼,训练室茶水间一个没放过。在走廊上正走着撞见刚应付完老板的经理,男人笑呵呵的说没事,想来什么时候都能来,微草永远有你的地儿。方士谦哭笑不得,说您赶紧去办公室歇着吧,出去一趟挺热的,落落汗。


他里里外外转了个遍,最后推开宿舍门,王杰希不在,行李箱塞在电脑桌下面,轻轻一拉就滑出来。他没把东西全拿走,只带走了自己的电脑和外设,床板都没收拾,墙上还挂着防风和王不留行的海报。


方士谦在原地转了一圈,目光落在王杰希床头的茶杯上。他又想起来王杰希给他唱歌的下午,和昨天在KTV里不太一样,那时候王杰希唱的更干涩,转音也更生硬些,却让他在梦里听了一遍又一遍。


从前共你 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 你有没有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实实在在 踏入过我宇宙

即使相处到 有个裂口

命运决定了 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 却那样厚


问我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借口 非甚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 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 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早知解散后 各自有际遇作导游

奇就奇在 接受了 各自有路走

却没人像你 让我 眼泪背着流

严重似情侣 讲分手


不知你又有没有 挂念这旧友

或者自己 早就想通透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亲的某某

总好于 那日我 没有

没有 遇过 某某


方士谦在起哄声中放下话筒,他没急着看王杰希,却黑暗中捉到了他的手。王杰希也没反抗,任他拉了好久,算不上十指相扣。


凌晨大街上人不多,他和王杰希并肩走在最后,袁柏清喝倒了,刘小别和柳非一边一个架着。王杰希突然笑了,指着前面说方士谦你那时候也这样,喝不了还喜欢喝,都是我给你架回去。方士谦笑着点头,他们都喝了点酒,眼眶发红,迈着一模一样的步子往前走。


方士谦很想问王杰希,我在你心里到底算什么,够不够最佳损友。

王杰希低着头,掂量那句我爱你要如何撑着他走过未来时光慢慢,岁月长久。

只是那条路太长,于是谁也没问出口。


最后方士谦在微草的后院里找到了王杰希,听见脚步声他在树荫下抬头,那棵梧桐树长大了不少,枝叶四散开来,已经能遮住门卫亭了。


“看看你,多气派,一般人还真享受不了这待遇。”王杰希一边调侃一边蹲下身喂猫,那只狸花在第四赛季刚搬过来的时候就跟着微草,几年过去被他们喂胖了不少,没事就窝在办公楼的台阶上晒太阳。

“你能不能跟经理说说,以后别整这玩意了。”方士谦看着还没来得及取下的横幅扯嘴角,“怪丢人的。”

王杰希没理他,揉了揉胖虎的头,“过来干嘛。”


“你说我过来干嘛?”


“要走赶紧走,别耽误我喂猫。”王杰希看都没看他。

“那我走了?”

王杰希背对着他摆摆手。


方士谦盯着王杰希的背影看了几秒,拉着行李箱转身。


脚步声越来越远,胖虎咕噜了几声发现埋在肚子上的手停了下来。她察觉到王杰希的异样,翻起身钻到王杰希的腿间跳起来抱他。


王杰希苦笑着把胖虎搓进怀,整个人埋在细密的绒毛里。


总好于那日没有遇过某某。



6.



王杰希故意拖了很晚才回宿舍。


他推开门,月光顺着窗口照进来,霎时间银光满地。他没开灯,迈着不稳的步子跌在方士谦的床上,苦涩从喉底翻天覆地的漫上来。


他瞥见墙上王不留行和防风的海报,眼眶蓦的红了。王杰希又想起方士谦摔门的那个晚上,那段时间他失眠了很久,终于决定放弃魔术师打法,结果被莫名其妙骂了一顿。王杰希在心里骂方士谦真他妈有病,又看着面前腾着热气的小米粥叹了口气。外面雪下的很大,他出了微草的大门,终于在公园的一角找到了方士谦。他低着头坐在河边的躺椅上,雪挂在他的发丝上,像个半百的老人。王杰希架起方士谦,就像无数个醉酒的晚风里那样,留下一串深浅不一的脚印,两人摇摇晃晃,在漫天的大雪里白了头。


他苦笑着起身,告诉自己都是过去了,再想也没有意义了,王杰希,你还要继续向前走。


视线模糊里,他看见自己枕边好像放了一封纸,被枕头压了一角,叠的很平整。他犹豫着翻开,上面就写了一句话。


你他妈居然舍得。


“王杰希。”身后有人叫他。

王杰希钉在原地。他还以为自己累出幻觉了,僵着脖子转身,下一秒被抱进熟悉的怀里。


“你好狠的心。”

方士谦骂他,昏暗的房间里只看得见他眼角闪烁。

“居然真的就这样放我走。”


王杰希一瞬间失了魂,那些无数春秋里的哑于胸口,分不清到底是友情还是爱情的回眸一齐涌上心头。他几乎是靠在方士谦肩膀的瞬间哭出声来,他哭的很凶,好像一辈子没落过泪。


“你别走好不好。”

“我…我不知道…”王杰希试着开口,到嘴边全是破碎的哑声,“我好像是有点喜欢你…方士谦,你别走好不好…”


他到最后哭到说不出话,方士谦只是抱着他,像是揣了一轮欲碎的月亮。柔和的光照在他的脸上,耳边是夏夜的蝉鸣,水汽从泥土里漫出来,空气都变的粘腻。方士谦看着远方的天空,眼里倒影的是纷飞的霓虹,他像是终于笃定了什么,把王杰希往怀里够了够。


“不走了。”他枕在王杰希肩上,“再也不走了。”


7.


最后方士谦还是走了。


那天是个阴天,北京难得凉快一次,王杰希开车把方士谦带去国际机场。方士谦一手拉着行李箱,一只手牵着王杰希,穿过人流往候车厅走,刚到大厅广播就报了他的那次航班。


“走吧。”王杰希催他。

“你就不能表示点不舍吗?”方士谦委屈。


王杰希无奈,在人流的庇护下勾着方士谦的腰亲了下嘴角,“可以了?”

方士谦盯着王杰希看了几秒,刚低下头就被王杰希用手拨开按在肩上。


“能不能有点公众形象,”王杰希在他耳边轻笑,“到了跟我打电话。”

“嗯。”方士谦闷声。


“…我爱你。”

“嗯?”王杰希愣了愣,“你说什么?”

“没听清的话,等我回来再说给你听。”方士谦在王杰希的侧脸上轻啄了一下松开手,“走了。”


回去的路上堵车,王杰希一个人在车里闲着无聊,拧开音乐播放器发现不知道谁往里塞了个光盘,声音顺着音响传出来,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


王杰希笑了,切了首《阴天快乐》。他没学过,只是跟着调哼,开着那辆和方士谦一起买的捷克在堵死的四环里慢慢挪。


想对着天讲 说无论如何

阴天快乐

叫阴天别闹了

想念你都那么久那么久了

我一抬头 就看见了 当时的我




评论(25)

热度(825)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晴日忆汐✨ 转载了此文字
    好看好看好看好看好看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